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1 00:00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宁国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的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国市钓鱼台路一号,电话:0563-4189659,邮编:242300)。

一、概述

2017年,管委会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规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政府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加强领导,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在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办公室牵头,协调组织有关科室对信息公开和保密审查、检查、监督工作,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按照《条例》要求,认真执行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措施到位。

(三)加强平台建设,积极扩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平台的运用;2017年3月28日,在市新闻传媒中心“围绕基地建设、做好项目服务、促进经济发展”的网络“在线访谈”,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管委会在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133条,切实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同时运用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微博、微信宣传,对网友在政民互动、宁国社区论坛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复率达100%,切实保障了群众的权益。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设计开发区管委会的共9件,146-154号;政协委员提案涉及开发区管委会的共四件,74-78号。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管委会无申请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管委会无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管委会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

七、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将其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和机关效能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

八、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及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还有待提升,与社会各界对信息公开的要求相比,管委会的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如信息发布的时效性还有待增强、政策性文件解读力度不够、信息发布内容有待进一步增加等。

下一步,管委会将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健全各项政务信息公开机制;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平台建设、保证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公开;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照《条例》要求,查漏补缺,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科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