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溪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中溪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9 00:00 来源:中溪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7年,中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努力构造阳光型政府,确保了我镇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政务公开方面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国市中溪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办公室联系(地址:宁国市中溪镇集镇,电话:0563-2209064,邮编:242300)。

一、基本情况

一年来中溪镇政府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立责任型、法治型、阳光型政府为目标。不断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改善依申请公开服务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和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共公开信息820条。其中,政府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119条,政策文件39条,行政权利及为民服务信息83条,政府重点工作信息55条,应急管理25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17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218条,招标采购信息13条,土地利用与管理26条,乡村建设14条,脱贫攻坚33条,社会救助信息93条,其他信息85条。

三、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中溪镇政府公开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信息27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为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化建设,我镇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科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朱赟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华倩、彭怡乐、李锐、徐围为成员,负责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7年,我镇狠抓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基层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二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我镇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公开机制、申请公开机制、保密机制、信息监督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有序推进。

二是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镇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

三是加强平台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通过公开栏、便民信息等传统渠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公众认知度。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面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广泛深入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迅速、及时将相关信息对外公开。提高民众对我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同时还要注意相关文件的涉密性,把握好公开与涉密之间的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