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教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教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0 00:00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宁国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的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11日到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本可以从“中国·宁国”网站(http://zwgk.ningguo.gov.cn/opennessAnnualReport/?branch_id=5801d53ae858112471655f49)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宁国市教体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4013280)。现将宁国市教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保障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副局长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组织开展教体系统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教体局日常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同时指导学校、幼儿园以及二级机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落实重点任务

贯彻落实全局政务公开年度重点任务安排,及时公开教育体育改革、预决算、财政专项资金、生态文明校园建设、教育精准扶贫、留守儿童关爱等各项工作的政策措施及动态信息,扩大信息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加强平台建设

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认真抓好部门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严格按照更新频率公开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提高信息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大对我市教育体育的宣传力度,拓宽教体行政部门与公众的交流渠道,不断提高办网质量。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平台主动公开信息576条。主动公开政府权力清单,目前在用权力清单12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依法回复0件。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公开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17件,除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方式外,原则上全文公开。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对此进行收费。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立在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教体局政务公开工作,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专兼职人员有2人。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教体系统政府信息的了解还不够清楚,获取渠道还不太方便。二是全体干部职工接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很少,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十分了解。三是学校信息公开力度需加强。

(二)具体改进措施

一是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二是加大对广大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支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加大学校信息公开力度,增加学校工作宣传和透明度。

  

 

2018年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