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0 00:00 来源:宁国市应急局 字体:[ ]

  2017年,市安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切实有效地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增强了安全生产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度,改善了机关工作作风,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安监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宁国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国市安监局行政审批科联系(地址:宁城北路6号,电话:0563-4039835,邮编:242300)。

  一、基本情况

  2017年,市安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及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业务指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2名工作人员负责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各科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明确责任、强化考核。我局将政务公开纳入干部考核办法,明晰工作职责和任务完成时限,局政务公开办公室监督抓好分解任务落实。把政务公开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推进“为民、务实、清廉”的安监部门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安监局依托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和本,公开内容涵盖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行政权力运行、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安监局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5条,信息公开数量较2016年进一步增加。

201803280846535311_3h5U4soz.png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无涉及我局的建议和提案。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7年度共受理申请公开政务信息事项1件,已按照有关规定答复申请人。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7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没有发生收费行为。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承办机构设置在行政审批科,朱晶晶同志为负责人,同时,魏婷同志承办信息公开日常发布工作,专(兼)职工作人员共2名。

  八、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虽然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存在着公开的内容不够充实、重点不够突出、形式单一等问题,这些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加以解决,力争公开工作更标准、更规范,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下一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相关工作:

  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现有基本目录的基础上根据新增重点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目录体系满足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

  2、探索与加强新闻发布、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平台建设。规范新闻发布工作流程,培训和提升新闻发布人履职能力。继续加强政务微信、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媒体的作用,使安全生产信息在社会公众有效传播。

  3、落实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管理制度的规定,严格信息发布前的保密审查,确保涉密信息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