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卫计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0 00:0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宁国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的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6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本可以从“中国·宁国”网站(www.ningguo.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综合监督科联系(电话:0563-4037809)。现将宁国市卫计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委深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为全市卫生计生改革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领导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委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抓落实、相关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健全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修订了市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

(三)创新公开方式,积极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开辟新途径,在宁国电视台(宁国传媒网)城市生活频道开设了“健康在线”栏目,开通了“宁国市卫计委” 微信公众平台、12356阳光计生服务热线; 8月份召开了宁国市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就“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新老政策衔接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争创工作做相应介绍,全方位解读“全面两孩”政策,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委共主动公开各类卫生计生信息3600余条,其中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589条,卫生计生网站3000余条,切实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开通了宁国计生卫生微博;对网友在政民互动、宁国社区论坛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复率达100%,切实保障了群众的权益。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公开本单位《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等内容。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我委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办理依申请公开0件。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委无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件,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成立宁国市卫计委政务公开领导组,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政务公开专兼职人员2人。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般工作动态较多、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仍较为薄弱、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展、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2017年,将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健全各项制度,围绕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突出重点,保证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公开,进一步推行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加强卫生计生服务、医疗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满足群众对卫生计生行政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