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招商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5 00:00 来源:宁国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字体:[ ]

 

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宁国市招商局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公开、规范、高效、便民的基本要求,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我局多次完善、整改政务信息公开栏目,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突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

(一)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与目录建设

1、目录建设。2016年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多次对目录进行调整,我局积极按照会议精神进行目录和组配的调整,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招商局相关情况。

2、创新公开方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认真做好招商局官方微信和维护工作,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招商局相关信息。

(二)基础信息公开

依据三定方案更新了2016年的招商局机关领导班子和机构组成,人员招聘、规划计划等常规工作、招商局阶段性重点工作等都及时更新。

(三)规范性文件、决策公开、执行公开

根据编办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我局2016年无制定、备案规范性文件、无重大事项意见征集。落实了文明创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

我局无负责市政府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招商方面政策解读及时公开。为发挥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制定了《宁国市招商局网络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方案》。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招商局2016年收到代表建议委员提案

四、依申请公开

2016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发生针对招商局的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述案件。

六、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招商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

七、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将其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和机关效能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安排综合科负责人先后多次参加市政务公开办相关专题培训。

八、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人少事多,无法做到专人专职,2017年,我局将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监督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积极做好信息发布与服务,全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