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水库移民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国市水库移民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移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4 00:00 来源:宁国市水库移民中心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市移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

一、概述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规定,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在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办公室牵头,协调组织局内各有关科室移民信息公布事宜和信息保密审查检查、监督工作,进一步推进移民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按照《条例》要求,认真执行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措施到位。

(三)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和方式。对统计信息发布、提供的内容和范围,信息发布形式和服务方式等作了进一步明确。进一步规范了各类统计信息在新闻媒体的使用和发布,避免多方发布可能引起的错误、误导或数据矛盾。

(四)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灵活多样。对移民局部门信息网站定期维护和更新,及时公开统计制度标准、移民统计数据等各类信息,方便社会公众进行查询。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移民局部门信息网、上级网站、有关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依法行政、部门财政预算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权责清单、市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信息公开数量较2015年进一步增加。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共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146条。通过电话答复咨询60余次,接待来局查询30多人次。

QQ图片20170324163502_副本.png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无涉及我局的建议和提案。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无申请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无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立在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局政务公开工作,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专兼职人员有1人。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公开的形式还有待进一步拓宽和创新,公开的手段、方式还需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目前尚未开通移民局微博、微信等。今后,我局将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满足社会公众和广大移民群众生产生活信息需求,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