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8-0000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政府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有关宁国市市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5 发布日期: 2019-08-05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8-0000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政府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部门负责人解读】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有关宁国市市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8-05
发布日期: 2019-08-05
【部门负责人解读】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有关宁国市市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8-05 17:49 来源: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晏东就《宁国市市区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并接受媒体专访,回答记者问题。

问:请您介绍一下《办法》的出台背景?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晏东: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市主城区内各类户外广告数量越来越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但也出现了户外广告设置和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和城市管理的难点问题。其主要表现在设置户外广告缺乏统一规划,布局不合理,存在设置人未经审批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牌,为减少城区户外广告设置的随意性、增强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性,使我户外广告设置逐步走上规范化、标准化、法制化的轨道,从规范要求和管理体制方面对户外广告设置和管理加以理顺,作出制度性的安排,有利于促进我市户外广告设置和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规范。

问:请您介绍一下《办法》的起草过程?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晏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宁国市户外广告规划(2012-2030年)》等规定,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对我市市区户外广告进行专项整治。按照市政府要求,为规范本市户外广告设置,针对本市户外广告设置中存在的问题,在总结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实践的基础上,多次听取汇报,经反复修改,数易其稿,形成本稿。

问:请问《办法》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晏东:按照“严格标准、控制数量,统一管理、提升质量”要求,改变目前我市市区户外广告设置“杂、滥、乱、差”局面,形成规划合理、布局科学、制作精良、设置有序、管理规范、标本兼治的户外广告设置新格局,助力城市整体形象提升。

问:请您介绍一下《办法》的主要内容?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晏东:(一)户外广告设置经营权。对有审批手续且在合同期内的电子显示屏、楼宇广告、墙体广告、高炮、灯箱、宣传牌等大型户外广告,待合同期满后,由政府统一无偿收回。所有经营性户外广告经营权,经由市城管执法局授权宁国市阳城城市公共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城公司)负责管理,并通过招标、拍卖等方式进行公开出让。

(二)规范公益广告设置发布。新设置的公益广告,应做到内容健康、文字规范、外形美观、安全牢固,对褪色、破损的公益广告应及时予以拆除并更换。户外广告牌公益广告展示面积不低于广告全部面积的50%。LED大屏播放公益广告时长不低于总时长的30%,且每2分钟内必须滚动出现公益广告内容;迎检期间,全天候播放公益广告(包括文明创建公益宣传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传片、志愿服务宣传片等)。公交站台在面向道路和人行道设置广告时,公益宣传广告各不少于一幅;主城区大型固定广告位、道旗、灯箱、各类高炮等公益广告宣传,应按要求投放。

(三)规范城区沿街商铺(房屋)装修临时围挡。沿街商铺(房屋)装修装潢前,须经城管执法局审核批准,围挡设置按照阳城公司所规定的统一标准进行。围挡外立面可设置广告发布,公益性内容不得低于50%;迎检期间,公益性内容不得低于80%。

问:请问《办法》的对象范围是什么?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晏东:单位和个人在我市主城区道路东至宁国高速出口(平兴),南至宜黄线,西至外环路,北至宁国北高速出口(区域范围原则上为城市规划区范围,以当年规划文本为准)范围内从事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及相关活动适用本办法。

问:请问《办法》有哪些创新举措?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晏东:(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责任到位、任务到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二)深入调查,掌握情况。对户外广告进行调查摸底,将基础情况记录在案,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为实施专项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三)明确标准,严格执法。要做到不符合规划总体要求的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到位,该更换提升的按时更换到位,公益广告数量按照规定要求设置到位。

问:请问下一步工作考虑是什么?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晏东:(一)对城区户外广告设置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督促各类经营性户外广告的业主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将产权移交给阳城公司。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治氛围,争取各部门、单位以及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二)对不符合规划总体要求的责令产权人限期整改,对整改仍不达标或拒不整改的,上报城管执法局依法予以拆除。

(三)组织对户外广告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查漏补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市区户外广告统一发布、统一规范、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