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0937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2019年3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6 发布日期: 2019-09-26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9-00937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2019年3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6
发布日期: 2019-09-26
宁国市2019年3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6 00:00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宁国市截至2019年9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情况,抽查了市交通运输局1个单位。

一、“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2018年9月,宁国市政府出台《关于印发宁国市全面推行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县级路长办公室。2018年全市“四好农村路”投资3890.05万元,完成道路建设67条100.565公里;完成管养农村公路里程2481.093公里,列养率100%。截至2018年底,宁国市100个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已通客车,占全市102个建制村的98%;已通客车的25个建制村已完成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造、公司化运营;物流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全市路网结构明显优化,农村公路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满足了全市人民的出行和货物物流需求。

二、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1个项目建设未能按要求时间完成。

2018年中溪镇凤九路上马石桥危桥改造工程未能完成年度建设要求,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2019年5月20日才完成竣工验收,不符合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皖交规划函〔2018〕86号)《关于下达2018年农村公路建设计划(第一批)的通知》中“开工年2018年、完工年2018年”及“各单位严格执行本次计划任务,尽快组织实施,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的要求。

产生问题原因:该项目由于施工设计拆除重建调整为加固,加上2018年11月项目中标施工时恰逢当地中药材销售高峰,如施工封桥,则影响中药材运输销售,故项目进度滞后。

 2.部分乡镇、街道路长办公室成立不及时。此次跟踪审计发现全市有11个乡镇、街道路长办公室在2018年9月后成立,占全市乡镇、街道数57.89%,此问题违反了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皖交办〔2018〕79号)《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四个配套实施方案的通知》“农村公路路长制工程实施方案”“一、工作目标”“到2018年底,建成县、乡、村三级农村公路路长制管理体系,制定完成路长制各项工作规章制度,落实县级政府、乡镇政府、村委会的管养责任,实施乡村道路专管员制度。其中, 9月底前,全省100%的县、乡镇政府全部成立县、乡两级路长办公室,完成县、乡、村三级路长组织体系建设”之规定。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相关乡镇、街道对本级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重视程度不够。

三、审计建议和意见

加强项目建设力度要根据上级下达的各项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做好施工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结合项目所在地实际情况,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