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7-00480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2019年2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4 发布日期: 2019-07-24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7-00480
组配分类: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2019年2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4
发布日期: 2019-07-24
宁国市2019年2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24 00:00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上级部门统一安排,宁国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宁国市截至2019年6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2季度宁国市审计局重点审计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具体包括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去杠杆风险情况、减税降费重点任务进展完成情况和减轻税收负担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抽查了市国资委、税务局2个单位。

二、跟踪审计成果

从2019年上半年及以前年度审计情况看,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对推进宁国市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范收费行为,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二是及时客观地反映审计中发现的基层在执行政策措施时面临的实际困难,推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三是通过跟踪审计,对政策执行部门形成了一定的“威慑力”,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起到了一定的预防和预警作用。

三、二季度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未将国有企业的融资成本、偿债能力纳入企业负责人考核评价范围。宁国市国资委2018年出台了《宁国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管理暂行办法》(宁国资委[2018]13号)文件,未将“国有企业的融资成本、偿债能力”纳入企业负责人考核评价范围,不符合《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去杠杆防风险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合理调控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水平……将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负债水平、融资成本、偿债能力纳入企业负责人绩效考核评价范围”的要求。

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是宁国市国有企业刚刚完成改制转型,企业负责人的绩效考核评价还在探索研究中。

四、审计建议和意见

建议市国资委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及《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去杆杆防风险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尽快将“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融资成本、偿债能力”纳入企业负责人绩效考核评价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