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办理制度与总体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4-00220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市政府办公室承办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08 发布日期: 2019-04-08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4-00220
组配分类: 办理制度与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印发市政府办公室承办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4-08
发布日期: 2019-04-08
关于印发市政府办公室承办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8 00:00 来源:市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中心:
    经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同意,现将《市政府办公室承办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4月8日

市政府办公室承办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方案

    今年,我办承办人大议案、建议3件,未承办政协提案(详见附件)。根据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要求,结合各责任人联系分工,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办理时限
   原则在6月30日前答复人大代表,最迟于9月30日前必须答复。
  二、办理程序
  1. 拟定办理工作方案。初步拟定办理工作方案,明确办理工作目标与任务、组织领导、责任分工、工作步骤等内容。(责任领导:黄 兴,责任科室:督办室,完成时限:4月5日前)
  2. 召开部署会议。布置办理工作,研究办理方案,确定分管领导、具体承办人员,明确办理要求,邀请相关协办单位参加。(责任领导:汪伟平、黄 兴,责任科室:督办室,完成时限:4月10日前)
  3. 与人大代表进行沟通。可采取座谈会、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形式,充分了解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真实想法和意图。(责任领导:黄 兴、钟朝阳、龚 庆,责任科室: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科、PPP办公室、调研科,完成时限:4月底前)
  4. 组织办理。各承办人根据办理方案积极主动与各协办单位进行沟通,共同协商形成答复意见,在市建议提案在线信息系统分别向领衔提出人和共同提出人答复办理情况,同时征询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责任领导:黄 兴、钟朝阳、龚 庆,责任科室: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科、PPP办公室、调研科,完成时限:6月底前)
  5. 网上公开。办理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按照要求将办理答复文稿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专栏公开。(责任领导:黄 兴、钟朝阳、龚 庆,责任科室: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科、PPP办公室、调研科,完成时限:7月20日前)
  6. 总结归档。建议办理结束后,按档案管理要求,将建议原件、答复文件等资料立卷归档。(责任领导:黄 兴,责任科室:督办室,完成时限:7月底前)
  三、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办公室办理工作领导组,各承办人根据职责分工负责相关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详见附件),具体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汪伟平     市政府办主任
  副组长:黄  兴     市政府办副主任
          钟朝阳     市政府办副主任
          刘丽峰     市政府办副科级干部
          龚  庆    市政府PPP办公室主任
  成  员:湛继仓     市政府办副科级干部
          沈  源     市政府办督办室副主任
          罗  啸     市政府办调研科副科长
      陶瀚琳     市政府PPP办公室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黄兴、沈源两名同志具体负责日常协调工作。

  附件: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责任分工表
  附件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责任分工表

标题

领衔

提出人

内容摘要

牵头责任领导

协同责任领导

具体责任人

协办单位

1号议案

关于加快城市入口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的议案

章学龙

高  洁

我市的入口环境亟待完善提升,无论东、南、西、北入口,没有体现我市形象和经济发展水平的标志性展示,外地人进入宁国市后没有那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各个入口交通混乱,也没有一个好的迎来送往感觉,体现不了我市经济发展状况和文明程度。建议市政府采取措施,尽快改善我市城市入口环境,提升城市对外形象。

钟朝阳

刘丽峰

罗  啸

住建局

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交运局

城管执法局

公安局

沿线街道办事处

人大建议4号

关于对PPP项目建设质量和运行管理持续监督的建议

宋健

建议从加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建立PPP项目监管考核机制和问责机制等方面对PPP项目建设质量和运行管理持续监督。

黄  兴

龚  庆

陶瀚琳

 

人大建议6号

关于重新调整目标管理考核类别划分的建议

胡琴

建议市目标办重新调整汪办目标管理考核类别划分

钟朝阳

 

湛继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