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审计公开>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7-00512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宁国市交通运输局落实2017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25 发布日期: 2019-07-25
关于宁国市交通运输局落实2017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25 00:00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3月,宁国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根据审计报告宁审【2018】46号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和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对审计意见和建议不打折扣全面落实。现将有关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1、收入预算执行率偏低。2017年预算交通罚没收入90万元,当年完成48.95万元,执行率54.39%。为此,我局强化预算管理,合理编制预算收入,2018年预算收入编制90万元。2018年,我局加大执法力度,重点对超限超载及其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查处、治理,截至8月底,上缴罚没款140.61万元,全面完成当年预算收入。

2、超指标聘用人员9人。根据市委相关文件,我局聘用人员指标人数应为18人,至2017年尚有聘用人员27人,超编9人。目前,我局先后辞退运管所张甜、刘毅,交通质监站张鹏等3人,暂时还超编6人,为确保2019年7月份之前按文件要求自我消化,拟结合2019年3月份的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合理解聘超编人员。

3、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格。少数政府采购目录以内的项目未按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程序,付款时补办政府采购审批。就此问题整改,我局修订了财务报销规定,在今后财务报销管理中,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严格采购审批程序,先审批后采购。

通过审计部门对我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我们充分认识到了财务管理工作还有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后我们在财务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并以这次审计为契机,按照审计报告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完善规范各项基础工作,及时规范处理各项业务,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