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政府开放日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1907-00244 组配分类: 政府开放日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7-03 发布日期: 2019-07-03
我市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00:0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jpg

2.jpg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加强和发挥社会监督作用,7月3日,我市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计20多人参加活动。 

3.jpg

参观沙埠粮油加工厂

4.jpg

参观叮叮食品厂

5.jpg

参观明同大酒店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实地参观了沙埠粮油加工厂、叮叮食品厂、明同大酒店,在参观过程中,代表们零距离体验了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全过程,直观感受舌尖上的安全。对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解答。

6.jpg

7.jpg

 

8.jpg

 

  座谈会上,代表们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局长傅翔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我市食品安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代表们就食品安全行政处罚、规范经营行为、食用农产品安全状况及食品安全两法衔接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对此次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政府开放日”活动给予肯定,并希望执法部门继续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管理力度,尤其是中小餐饮业和食品生产小作坊的监管力度,从源头抓起,共同维护食品安全市场秩序。
  最后,代表们围绕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填写了意见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