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1801-0003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改办〔2017〕49号
生成日期: 2017-06-27 发布日期: 2017-06-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1801-0003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改办〔2017〕49号
生成日期: 2017-06-27
发布日期: 2017-06-27
关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6-27 00:0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韩丰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港口千年农窑小镇打造的几点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港口镇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新城区、工业主战场新园区”的定位,统筹谋划,梯次推进,着力形成优势互补、特色明显的发展格局,确立“1+5”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树木博览小镇、西村花鼓小镇、千年龙窑小镇、世外桃源小镇、慢生活小镇五个特色小镇。

  2016年港口镇组织召开千年龙窑最高层次专家论证,被誉为“千年龙窑,世界唯一”。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中国陶瓷大师工作室已启动改造,国家、省级非遗和宣州窑省级非遗申报正组织开展。

  2017年港口镇将以争创“全国美丽特色小城镇”和“全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为抓手,以打造“安徽川藏线”起点为契机,按照“规划先行、梯次推进”原则,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启动千年龙窑小镇建设,与浙江大学联合组织龙窑文化、陶土资源专题研究,开展龙窑资源普查,推进陶瓷产业整合和转型升级,结合生态治理项目,完成大师工作室改造、龙窑环境提升,启动陶艺村综合改造和核心景区户外博览园建设。

  据悉,2017年市发改委将联合市场监管局、环保局、规划局、国土局等部门,加强对保留的制陶企业的行业管理,规范陶土资源的开采,完善包括项目立项等各类行政许可手续,确保企业合法生产经营。

  感谢您对港口镇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联系电话:4016253

  联 系 人:马明哲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