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1801-0002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98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改办〔2017〕42号
生成日期: 2017-05-23 发布日期: 2017-05-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1801-0002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关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98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发改办〔2017〕42号
生成日期: 2017-05-23
发布日期: 2017-05-23
关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9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5-23 00:0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章茜委员:

  您所提出的《加快推进我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几点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注,结合我市诚信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委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强化落实,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在全市7个县市区考核中取得了第1名的好成绩。

  一、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信用建设制度保障

  1.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以市长为主召集人,常务副市长、政协副主席为副召集人、41个部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共召开了4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各阶段信用建设重点工作。

  2.出台指导性文件。近年来,我市陆续出台《关于印发宁国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宁国市2016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又先后印发《宁国市2017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分解下达2017年宁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考核任务的通知》等多个文件,对加快推进我市信用建设起到指导性作用。

  二、推动联合奖惩,强化信用信息成果运用

  1.完善基础性工作。做好“信用宁国”网站运行维护,配合宣城市做好宣城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制定《宁国市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和纳税、建筑、环保等10余个行业领域红黑名单制度,发布11批红黑名单、25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落实“7天双公示”工作制度,上报“双公示”信息13000余条,涉及部门30余个;收集各单位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典型案例,共上报典型案例15起、案例视频素材2例。

  2.实施联合奖惩。守信激励方面,继续推进市国税局、地税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银税互动”,助力诚信纳税企业融资活动,2016年全市完成“税融通”业务2.7亿元;加快推进“信用创建村、信用村、信用示范村”三级创建。失信惩戒方面,市环保局落实环保“黄牌”、“红牌”企业公布机制,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市法院每月公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

  1.开展诚信宣传。今年以来,我市依托“综治集中宣传月”、“三线四边”环境治理、“百城万店诚信建设”、“学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等主题,开展各类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诚信体系建设的知晓率,我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开展2017年度诚信宣传教育暨“诚信宣传教育周”活动,通过电视、报纸、论坛等各大媒体平台,宣传褒扬守信、惩戒失信,建设信用宁国的理念,加大社会信用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民众诚信意识,弘扬诚实守信美德。

  2.开展专题调研。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一行赴江苏省信用办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学习考察活动,详细了解了江苏省自2004年以来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的各项工作,形成《江苏省信用体系建设的经验与启示》,为我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建设提出建议。

 

 

 

  2017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