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财政资金> 部门决算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1509-00016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5-09-28 发布日期: 2015-09-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1509-00016
组配分类: 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文号: 0
生成日期: 2015-09-28
发布日期: 2015-09-28
宁国市统计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5-09-28 00:00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主要职责

    1、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执行国家统计标准、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审查市直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和方案及审批工作,管理各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表。

    2、制定全市统计工作发展规划、统计调查计划及其实施方案,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组织实施;统一组织全市统计调查、汇总,整理全市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提出咨询建议。

    3、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法律、法规,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4、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基本统计资料,发布年度统计公报,编印发行全市统计年鉴,定期向社会公众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5、完成省、宣城市对我市经济运行综合评价考核工作,研究拟定对各乡镇、街道经济运行综合评价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对全市经济运行实行有效的监测。

    6、具体负责组织完成国家、省下达的重大国情国力、省情省力普查任务;对全市统计资料进行管理并对社会开展统计服务;统一组织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体系和统计数据库体系建设工作。

    7、组织全市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业务指导工作。

    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宁国市统计局设4个内设机构和1个下属事业单位分别为:办公室、综合信息科、工业投资统计科、农村经济统计科、宁国市普查中心(事业)。市统计局机关行政编制为11名,事业编制8名,现实有在职人数为23人(含聘用人员2人),离退休人员10人。

    三、2014年主要工作

    2014年度,我市统计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人均争第一、总量保领先、增速超平均),突出强化“一项重点”(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不断夯实“两个基础”(乡镇街道、企业统计基础,部门统计基础),坚持致力“三个提升”(统计能力提升,统计效能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升),重点抓好“八项工作”(常规统计和专项调查,深化联网直报和一体化调查改革,服务业统计,统计优质服务,各类考核工作,统计法制建设,统计文化建设,统计队伍建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着力为全市“率先小康、生态文明、人民幸福”提供了优质统计服务。

    四、2014年部门公共财政决算安排情况

    2014年部门可支配收入31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9.0万元。部门支出决算总额319.0万元,按支出项目分,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78.3 万元(含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