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现代农业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404-00018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召开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暨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5 发布日期: 2024-04-15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404-00018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召开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暨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15
发布日期: 2024-04-15
宁国市召开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暨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08:07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以下简称“减抗”)行动部署,4月11日,宁国市在中溪镇政府召开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暨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培训会,云梯、仙霞、中溪、梅林等乡镇畜牧技术人员和实施减抗行动的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兽药残留超标严重影响畜产品质量、危害人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实施减抗行动意义重大,势在必行。我市实行挂图作战,分区域推进,2022-2023年,共有25家实施减抗的规模养殖场通过市级达标验收,其中4家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减抗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以近年来兽药残留引发的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为案例,进行了《畜牧法》、《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围绕减抗指导原则,从“养、防、规、慎、替”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对照减抗效果评分标准,从养殖条件、制度建设、档案记录、效果测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导。规模养殖场现场签订了《兽药规范使用承诺书》。

会议要求,规模养殖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兽药安全使用管理制度,做到规范科学用药,全面落实兽药休药期制度和“兽药规范使用”承诺制度,规范执行产地检疫规程,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减抗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实施减抗行动不在一时,我市将持之以恒加强指导和监管,为提升畜禽绿色健康养殖水平,维护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不懈努力。

通讯员:胡年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