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404-0002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9 发布日期: 2024-04-09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404-0002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9
发布日期: 2024-04-09
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4-09 14:34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4月2日上午,宁国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主动出庭应诉,参与一起工程建设行政诉讼案件庭审全过程。

庭审中,双方充分表明自身立场,直接对话沟通,围绕争议焦点,对被诉行政行为、事实认定、法律适用以及程序等方面进行举证质证、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节奏紧凑,规范流畅。

庭审是依法行政的教育课,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充分认识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在法治建设轨道中的重要意义,近年来该项工作已形成常态,诉讼案件均实现由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在化解矛盾纠纷、提升法治意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行政机关负责人带头出庭应诉践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利于树立法治政府的良好形象,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下一步,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严格执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