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404-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城西湖公园增红添绿春意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1 发布日期: 2024-04-01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404-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城西湖公园增红添绿春意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4-01
发布日期: 2024-04-01
宁国城西湖公园增红添绿春意浓
发布时间:2024-04-01 15:51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西湖美景三月天,补植栽种正当时。眼下正是阳春好时节,宁国市城西湖公园内花红柳绿、碧草青青,工人师傅们乘着这大好春光补植补栽、翻种除草,倾心为这座“城市花园”妆点着盎然春意。

该公园于2018年建成启用,集大众休闲和城市内河水利调节功能于一体,深受大众喜爱。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该公园整体环境质效和品味,该市城管执法局安排管护单位阳诚公司实施“增红添色、补植增绿、管养护绿”工作举措,强化对园内休闲环境及设施的常态管护。

 

增红添色。为进一步充实园内人文元素,使其更富“诗情画意”,特邀请专业设计公司对园内氛围布局进行设计,除对先期设置的诗词灯柱等设施进行维修更新外,另增设了8处具有新时代精神内涵的文化石,以此凸显大众公园的时代气息。

补植增绿。受园内区域土质条件等因素影响,今春已先后安排补植绿篱1600余平米、补种草坪1200余平米,补栽已成林的香樟、黄山栾、樱花等共29棵,补栽紫薇20棵。今年还将继续对部分地块实施草坪翻种,并安排铺设3至4处花海,增强观赏效果,提升整体休闲品味。

管养护绿。绿化管养单位对园内一枝黄花实施了全面根除;物业公司每天安排工人对湖面杂物等实施清理作业,并对园内所有场所设施开展例行巡检。今年以来,已排查检修房屋结构隐患、公园水电、设备设施老旧损坏、环境卫生等各类问题210余件。此外,物管人员常态化做好园内经营秩序、停车秩序、绿化管养等管理维护,设置文明安全提示标牌70个,救生圈19个,灭火器12个,劝导不文明养犬等行为13起,见义勇为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