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403-00036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立足“早”字推动2024年度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9 发布日期: 2024-03-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403-00036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立足“早”字推动2024年度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9
发布日期: 2024-03-29
立足“早”字推动2024年度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3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项目是财政部门支持农村公益事业的一项重要措施,为做好2024年度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建设工作,促进农村公益事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市财政局立足字,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早谋划。年初提醒各村委会利用 “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及时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大会,商议审议本村急需解决的路桥修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环卫设施、村容美化亮化等建设项目,把村民急需解决的受益范围最广的项目列入当年的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

早部署。在中央、省市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资金下达后,我局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将资金指标及时分解下达至各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组织村申报项目,并组织相关部门对各村申报的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的真实性、合规性、有效性、可行性进行审查,择优上报我局。

早落实。在收到各乡镇、街道上报的项目后,我局及时安排经办科室工作人员按奖补项目实施范围及要求等对19个乡镇、街道的项目进行严格复查,通过现场审查,要求乡镇、街道办事处调整项目4个、撤分项目1个、合并项目2个。调整后的项目更加符合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的范围,立足解决广大村民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美丽乡村建设等,杜绝“门、楼、亭、廊、栏”等面子工程。2024年共批复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41个,奖补资金1145.20万元,项目类型包括路桥修建21个、小型水利设施8个、环卫设施1个、村容美化亮化10个、其他1个。督促各乡镇、街道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于10月底以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