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403-0003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以财政重点绩效评价为手段,助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9 发布日期: 2024-03-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403-0003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以财政重点绩效评价为手段,助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9
发布日期: 2024-03-29
以财政重点绩效评价为手段,助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29 08:17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手段,通过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可以深度掌握部门项目的实施和目标完成情况,牢固树立预算部门“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支出理念,进一步压实支出责任。宁国市财政局积极谋划各个工作环节,努力推进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提质增效。

关口前移,做好项目筛选。由财政局绩效评价中心会同各支出科室,通过会议研讨方式,从全市项目中共选取26个重点项目拟开展评价。2024年度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的项目选取,在覆盖四本预算的基础之上,涵盖了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以及人才补贴等社会关注高的新项目,充分做到统筹兼顾、重点突出。

重心下沉,做实现场调研。2024年度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的工作主要以现场评价为主,通过翻阅项目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调研等多元化方式进行评价。在往年的工作模式基础上,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增加调研范围,延长单个项目工作时间,继续将项目评价做深做实,切实提高财政绩效评价的工作质量。

强化结果导向,做到闭环管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将根据评价指标形成相应的分数,评价指标涵盖了项目准备、项目实施和实施效果等方面,通过全流程的评价反映项目的整体情况。财政评价结果形成后,及时将评价结果反馈至部门及各归口科室,并在编制下年度预算时,将该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以充分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