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403-0005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港口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403-0005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港口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港口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4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3月12日,港口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登记阶段工作调度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跃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汪德祺,镇经发办主任陶澜,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港口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近期工作提示内容,通报了各村社区“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汪德祺肯定了港口镇普查前期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是业务学习再强化。针对普查员业务短板,提高业务水平,在保证数量的同时提高质量。二是上报进度再推进。分析上报数据,点对点发现问题,针对性下到现场,早发现早解决。三是重点指标再关注。应付职工薪酬等GDP核算指标关系到宁国市GDP统计,重要性不言而喻,需要重点关注。

彭跃刚强调,全体普查员要坚持两个导向:一是目标导向,要在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完成时限内争取率先完成工作任务;二是问题导向,出现问题要想方设法及时解决。

并就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各村(社区)要站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进度上再加快,围绕既定目标加快推进,各村(社区)之间要比学赶超,形成港口镇整体创先争优浓厚氛围;三是质量上再提高,质量是关键,进度要服从质量,确保又快又好。四是督察上再加力,普查办要完善每日一报,同时纪委、党政办汇同普查办定期督察,及时解决问题。

会后,市普查办第四片区指导组开展普查业务强化培训,现场答疑。随后,共同前往山门村普查现场,针对有问题数据进行核实,现场指导普查员普查数据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