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403-00056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进乡村 共创安全环保新风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7 发布日期: 2024-03-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403-00056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进乡村 共创安全环保新风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7
发布日期: 2024-03-27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进乡村 共创安全环保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1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在甲路镇庄村村火热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安全出行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乡村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由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和甲路镇庄村村村委会联合组织。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村民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强调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同时,还重点介绍了绿色出行的理念和实践方法,引导村民选择步行、骑行等低碳出行方式,减少机动车使用,降低环境污染。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村民的疑问,针对农村地区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如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超员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并提醒村民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勿抱有侥幸心理。此外,还针对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加强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进乡村的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许多村民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他们深刻认识到了文明交通和绿色出行的重要性,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践行绿色出行理念。(纪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