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403-0034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申报教育科学规划2024年度课题的通知 文号: 教发研〔2024〕20号
生成日期: 2024-03-26 发布日期: 2024-03-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403-0034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申报教育科学规划2024年度课题的通知
文号: 教发研〔2024〕20号
生成日期: 2024-03-26
发布日期: 2024-03-26
关于申报教育科学规划2024年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5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积极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提高我市教育科研水平充分发挥教育科研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功能,根据宣教科研函[2024]1号文件要求和市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安排,决定组织开展宁国市教育科学规划2024年度课题申报及宣城市级课题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承担实质性研究能力。课题申报实行“双负责人制”申报宣城市级课题至少有一名负责人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主持完成过县级以上课题。

(二)在研省或宣城课题负责人不能申请本年度宣城市级课题;每一申报人当年不得同时申报两课题。

二、选题要求

申报选题范围以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为主要研究内容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需要,聚焦教育发展理论和现实问题。关注我省、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管理部署,突出对教育教学改革成功经验的科学总结和有关国家教育改革政策落地转化的实践研究。倡导立足本土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研究,力戒低水平重复研究。

具体可参考下研究领域,选择研究方向自拟题目,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

1.教育政策研究

2.教育资源配置研究

3.课程、教学、评价改革研究

4.学生发展研究

5.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6.教育信息化研究

7.德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

8.学校管理研究

三、申报办法

课题申报采取学校或个人申请、由学校统一报送办理的办法。请各校在报送申报材料前对各申报课题的《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统一查重,查重率超过30%的不予报送,查重通过的请附查重报告(打印报告首页,电子版报告同时报送)。选题不在基础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研究范围、申报人不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材料不规的,不予接受

(二)申请人需填写统一规格的《宣城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书》(附件1)、《宣城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2),A4纸打印,分别装订。申请人将填写好并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的“申”一式1份和“活页”一式1份及其电子版(每项课题1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申报课题名称)报所在学校为加强课题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本年度宣城市级课题申报工作采取线下报送和网上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取上述线下报送的同时,申请人需同时通过线上平台上报相关材料,具体网址另行通知。

(三)申请人所在学校应对课题负责人的政治表现、业务及学术能力、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等进行全面审核,承诺提供研究条件和承担课题管理职责并签署意见。

各校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查重、汇总盖章后报送宁国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科学教研室路广发老师处(邮箱:Luguangfa68@126.com)。其中《活页》《查重报告》夹在《申报书》内,填报《宣城市教育科学规划2024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同时报送上述材料的电子版(汇总表要Excell版)。

(四)宁国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受理学校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24426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市规划办将根据《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实施办法》和《宣城市教育科学研究市级课题管理办法》做好宣城市级课题的推荐申报工作和市级课题的评审工作。


附件1宣城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

附件2宣城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附件3:宣城市教育科学规划2024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



                                    

2024326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