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402-00374 组配分类: 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10 发布日期: 2024-02-10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402-00374
组配分类: 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10
发布日期: 2024-02-10
宁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0 13:2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机构性质:宁国市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负责人(中心主任):汪冬     办公电话:4037821

 工作时间:5月1日--9月30日       上午8:00-12:00,下午 2:30-5:30

           10月1日- 次年4月30日   上午8:00-12:00,下午 2:00-5:00

 工作地址:宁国市健康大楼三楼

 内设科室:血吸虫病防治所、结核病防治所、健康教育所、规划财务科、公共卫生科、免疫规划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科、艾滋病防治科、急性传染病防制科、检验科、质量管理科、门诊部、办公室

 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市疾病防控工作方案拟定、组织实施并进行质量控制和效果评估;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负责指导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二、对影响人群生存环境及生命质量的危险因素进行卫生监测;对血吸虫病、结核病、性病艾滋病、麻风病等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职业病、重性精神疾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分布和发展规律进行流行病学监测并制定防控对策。

 三、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疾病防控及有关公共卫生监测与信息的收集、报告、管理和预测、预警;对发生的传染病疫情、不明原因性疾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有效的调查处理,为救灾防病和解决重大卫生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四、组织实施预防接种,对预防用生物制品的使用进行检测管理。

 五、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指导和参与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负责向社会提供相关的预防保健信息、健康咨询和预防医学诊疗技术服务。

 六、开展卫生防病检测和实验室质量控制;承担预防性健康检查、健康有关产品的技术审核和卫生质量检验、鉴定;承担卫生监督检测检验。

 七、负责应用性科学研究,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开发引进和推广新技术、新方法,为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咨询。

 八、协助和配合上级部门开展相关工作,负责完成上级部门交付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