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403-001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人民医院开展第19个世界肾脏日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403-001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人民医院开展第19个世界肾脏日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宁国市人民医院开展第19个世界肾脏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4日上午,宁国市人民医院肾脏病学科医护团队在宁阳公园入口广场进行义诊活动。活动中,肾脏病专家为市民朋友进行了肾脏疾病风险评估,给予专业的咨询和建议,医护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肾脏疾病的病因、症状、早期预防及治疗和保健等方面知识,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肾脏疾病的防治,筑起健康的防线,提升市民的肾脏健康意。


  3月14日下午,在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及门诊八楼学术报告厅分别开展血液透析及腹膜透析专场知识讲座。面对面的形式为血透患者和家属详细讲解了血透患者日常生活、用药、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提醒他们按医嘱用药,合理饮食。使现场患者获益匪浅,并展开交流分享,患者们当场提出疑问并获得了医护团队详细解答。


  为促进患者及家属积极配合治疗,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此次活动中,该院血透医护团队特意制作了相关健康科普知识小视频,为血透患者乃至全市广大人民普及保护肾脏知识。不止于此,为患者颁发特殊奖状,拉近了医患关系,体现医院 人文关怀,展现出宁医“用心服务,创造感动”的服务理念。


  此次义诊和讲座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和肾友的积极参与,为民众普及了肾脏病的相关知识,使更多人关注肾脏健康,提高了民众的防病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