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403-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依申请公开培训会】宁国市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4 发布日期: 2024-03-14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403-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依申请公开培训会】宁国市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4
发布日期: 2024-03-14
【依申请公开培训会】宁国市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17:31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3日,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市征管中心,组织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会。市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征收征迁项目所涉村、社区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负责人从“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与否的界限”“完善依申请公开的程序规定”三个方面,解读了条例修订重点内容,以及条例总则、公开的主体和范围、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和保障等,共计六章五十六条。
  围绕征收征迁,会上还培训学习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领域、自然资源领域(土地征收部分)的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指引,共有一级公开目录8个,二级公开目录15个,涉及公开主体有征管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管委会及所涉乡、镇、街道。
  在案例点评环节,政务公开负责人通过征收征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发生的4个负面典型案例,解析了申请公开中的受理日确定、答复时限、审核补正、保密审查以及《行政复议法》修订后救济渠道调整等注意事项,对各行政主体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各环节进一步提出了规范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