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3-00007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经信局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7 发布日期: 2024-03-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3-00007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市经信局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7
发布日期: 2024-03-07
市经信局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17:37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是我国第101个妇女节。3月7日,市经信局开展“春暖半边天,巾帼聚她力”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通过讲堂、学堂、课堂三堂联动的方式,激发女性干部工作激情和创造力,展示女性干部新风采,营造浓郁节日氛围。

办好理论学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组织全体女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 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女性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文,观看家庭家教家风微电影《母亲的礼物》。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市经信局妇委会组织作用有效发挥。

讲好健康讲堂,增强女性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能力。邀请专业医生从宫颈癌的现状、宫颈癌相关知识、宫颈癌的预防等三个方面对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和宫颈癌的关系为女性干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互动问答活动、解疑释惑,进一步促进了女性干部对自我健康、自我爱护的了解,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能力。

学好文化课堂,提升女性内在修养和艺术审美。学泡一壶好茶,通过茶艺了解茶文化历史,品味“茶道廉理”,树立清廉家风;学插一篮鲜花,通过精巧构思、修剪、创意、层次搭配一朵朵鲜花在大家的巧手之下变成一件件别具匠心的花艺作品,赋予了普通花材新的艺术生命。

不觉东风吹细雨,又是一年春好时。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丰富经信女性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和谐的节日气氛,也拉近了同事间的感情,增强了组织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