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403-000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交通执法大队狠抓客运市场监管 重拳整治非法营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403-0004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交通执法大队狠抓客运市场监管 重拳整治非法营运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交通执法大队狠抓客运市场监管 重拳整治非法营运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8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净化客运市场秩序,维护合法经营者权益,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宁国市交通执法大队常态化开展城区巡游车、网约车执法检查,以错时执法、延时执法等形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客运经营行为,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全市范围内小型客运经营车辆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加强舆论引导。组织执法人员到高速路口、客运站以及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单,对重点人群进行面对面政策宣讲,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营运社会危害性的认知度,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局面。
  加强信息收集。以一线调查走访、梳理举报投诉信息等形式全面摸排非法营运经营路线及车辆线索,建立黑名单,对重点线路、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进行布控。
  加强路警联动。以“错时+联合”执法的形式加大城区巡游车、网约车执法检查频次,同时利用公安大数据锁定目标,定向追踪,提高执法成效。今年以来,交通执法大队共查处违法违规客运经营案例10起,其中出租车4起、网约车6起。
  接下来,交通执法大队将持续保持打击非法营运的高压态势,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常态化检查,加强联合执法,切实保障运输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安全、有序的客运市场环境。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积极配合相关执法人员路面询问、执法工作,积极举报非法营运车辆,提供相关线索,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