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403-0004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403-0004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5
发布日期: 2024-03-15
宁国市开展“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08:11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机械化提升单产、节本增效和引领驱动作用,做好全市春管春耕农机服务保障,提高农机产品质量和作业质量,维护农民利益。3月14日,宁国市农机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培训方式进行,重点宣讲废旧农机报废政策,指导机主通过有资质公司报废农机,不仅可领取企业回收款,还可申请财政补贴款,促进全市废旧农机报废更新。发放农机选购知识、农机从业人员一封信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多渠道向农机驾驶(操作)员宣传“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解答群众现场咨询的科学购机和安全生产相关问题,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市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农机安全驾驶(操作)培训,指导机手提升安全意识,文明驾驶。全市共有94名农机驾驶(操作)手参加本次“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下一步,市农机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农机安全普法宣教力度,推广机械育插秧技术,有序推进全市春耕备耕农机应用工作。

通讯员:张伯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