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403-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型企业政银企对接暨上市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403-0001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型企业政银企对接暨上市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2
发布日期: 2024-03-12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型企业政银企对接暨上市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08:12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1日,由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共同举办的“全市科技型企业政银企对接暨上市培训会”顺利召开。会议旨在向全市科技型企业介绍各部门近期出台的科技型企业相关扶持政策、金融信贷产品及最新资本市场动态,搭建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沟通对接平台,借助“金融活水”赋能科技型企业发展。域内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信建投证券,以及桑尼泰克、东方碾磨等33家科技型企业参会。

会议首先由市经信局、人行宁国支行、市市场监管局就“工业项目贷”、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共同成长计划”、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行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中行宁国支行、徽行宁国支行、宁国农商行分别结合自身现实投放案例,生动地展示了各行契合科技型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辖内2户科技型企业还进行了融资项目路演介绍,让更多金融机构了解企业融资诉求。会议期间,3家金融机构与我市4家科技型企业签订了信贷意向合作协议,拟贷款金额共计2.05亿元。

会议最后,中信建投证券罗敏老师向参会单位、企业讲解了最新资本市场政策导向,重点就证监会“827新政”后IPO审核导向变化、“北交所深改19条”等最新改革政策予以剖析,并结合已成功上市挂牌企业案例,提出了契合各企业实际的上市板块建议,为各企业进一步登陆资本市场提供了信心。

此次会议不仅为各科技型企业普及推广了针对性的信贷融资产品政策,畅通了资本与实体对接渠道,还让更多科技型企业深入了解最新资本市场改革动态,为企业下一步找准定位、对标不同板块上市挂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