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403-0023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聚焦党代会】中共方塘乡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9 发布日期: 2024-03-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403-0023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聚焦党代会】中共方塘乡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9
发布日期: 2024-03-09
【聚焦党代会】中共方塘乡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9 14:11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3月9日,中共方塘乡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三楼大会议室胜利召开,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张继华同志主持,来自全乡51名党代表和14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预备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方塘乡第五届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中国共产党方塘乡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乡党委书记沈浩代表中共方塘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动员全乡上下抢抓机遇谋发展、接续奋斗创新绩,奋力谱写方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年工作回顾。这一年,我们坚持抓主责、担主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一年,我们坚持推项目、促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这一年,我们坚持优环境、促文明,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这一年,我们坚持惠民生、强治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一年,我们坚持抓廉政、强作风,政治本色不断锤炼。

       2024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聚焦党的建设,在夯实基层组织上持续发力。一是坚持理论武装,提升战斗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干部讲堂”载体作用,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二是坚持夯实基础,增强组织力。加强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做响做亮“党员奉献积分制管理”党建品牌,持续推进“多网合一”网格化管理体系。三是坚持转变作风,增强执行力。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挖掘宣传板桥红色廉洁文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聚焦产业增效,在推动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一是全力以赴,巩固农业发展根基。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积极争取2025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特色农业升级,不断壮大高山茶、优质稻、经果林等特色产业。二是精准发力,优化旅游产业布局。围绕“三河三路”,不断完善方塘旅游空间布局。结合水阳江生态修复一期工程和水生态治理项目,通过“水旅融合”发展“亲水”经济,不断唱响“烟雨方塘”旅游品牌。三是快干实干,提升项目建设成效。大力推进板桥村庄景区化提升改造,积极推动猴王谷等项目开工运营,不断畅通方塘对外交通路网,整治提升村庄环境,发展物业经济。03

       聚焦和美乡村,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一是改善人居环境。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持续保持方塘“美颜”模式。二是守好优质生态。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落实综合日巡查制度,坚决守护绿水青山。三是夯实村级经济。探索“村企合作”“村社合作”新模式,实施“头雁领航”工程,不断推动村级经济发展。

       聚焦基层治理,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持续发力。一是办好民生实事,建设“幸福方塘”。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络。二是强化基层治理,建设“平安方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信访法治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三是提升乡风文明,建设“和谐方塘”。持续加强“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谐邻里”等事迹挖掘、申报、宣传和表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阵地作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会议明确,2024年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奋进姿态、答卷状态,以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方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