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403-000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生态环境分局赴安吉孝丰、天荒坪生态环境执法中队交流学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1 发布日期: 2024-03-11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403-000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生态环境分局赴安吉孝丰、天荒坪生态环境执法中队交流学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1
发布日期: 2024-03-11
宁国生态环境分局赴安吉孝丰、天荒坪生态环境执法中队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1 14:31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环境执法部门的工作能力和形象,提高环境监管效能,守牢环境“安全线”3月5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赴湖州市安吉孝丰、天荒坪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开展学习交流。

我局现场参观了孝丰及天荒坪生态环境执法中队党员活动、办公、会务、调查询问、执法装备、信息化指挥等功能性场地,同时考察了“两山理论”发源地。并与天荒坪中队展开交流,介绍了在实践探索中形成的夯实“清廉站所”绿线根基、推行“点单式”企业服务、生态环境“网格化”全域覆盖、创新“炭箱码”线上管理等特色亮点工作。我局与孝丰、天荒坪中队交流了各地信访、案件办理流程及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相关工作经验。

交流理论经验后,天荒坪中队带领我局执法人员赴当地竹制品制造企业,参观先进硫磺熏蒸废气收集处理污染防治设施,针对宁国市相关行业执法经验开展现场交流。

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学习,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孝丰、天荒坪中队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代表了先进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的发展方向,提高了执法工作的精准性和效率,为我局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工作的发展提供了经验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