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403-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召开全市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1 发布日期: 2024-03-1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403-0000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召开全市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1
发布日期: 2024-03-11
宁国市召开全市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1:17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日下午,全市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倪志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市领导金庆文、陈柏平、彭 静、梅骏国、屠春节、钟云辉,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企业人才代表,获奖企业代表,全市亿元企业人力资源、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宣城市科技创新及人才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屠春节作《关于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工程促进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若干举措》情况说明;分别对2023年度人才薪酬、人才购房、企业引才奖励进行发放及首批省级企业研发中心授牌;部分企业及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倪志品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宣城市委的内在要求。必须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为事关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要聚焦重点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谋新篇开新局。打造引才聚才全新高地、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体系、锻造校地融合过硬招牌。要“引才聚才”解决“从无到有”的问题,聚焦产业引、通过项目引、凝聚乡情引、柔性合作引。要“养才育才”解决“从有到优”的问题,提升创新主体“主阵地”、放大创新平台这个“强磁场”、深化校地协同这个“好渠道”。要“用才留才”解决“人尽其才”的问题。人才评价要更加科学、激励使用要更加有效、政策保障要更加到位、松绑减负要更加积极。

  要压实责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支撑硬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定期研究事关科技创新和人才的重大政策、重点问题、重要工作。综合运用财政、税收、金融等多种人才支持手段,“真金白银”为人才创新创业加油赋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力选树人才先进典型,切实在全市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杜德林指出要广泛凝聚“人才引领、创新制胜”的思想共识。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任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要全力打造“才聚三津、智汇宁国”的创新高地。要立足我市优势产业,用好用足“科技创新20条”“人才强市30条”等政策,鼓励和支持企业把更多资金资源投向研发创新环节,加快解决技术升级和“卡脖子”问题。要持续营造“大兴人才、大抓科技”的浓厚氛围。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才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现代化美好宁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