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3-001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桥东社区:多措并举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7 发布日期: 2024-03-0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3-001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桥东社区:多措并举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7
发布日期: 2024-03-07
桥东社区:多措并举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7 08:54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桥东社区多措并举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工作。

领导重视,健全工作机制。桥东社区成立了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确保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指定专人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切实抓好消防安全消防宣传的各项工作。

加强宣传,增强安全意识。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火场逃生自救能力为重点,以减少火灾人员伤亡为目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社区设立消防安全宣传站,制作横幅、宣传板,向居民发放防火防电宣传材料,走访空巢老人、残疾人、精神病人家属,提醒其对病人加强监护。

    排查隐患,确保宣传有效。按照上级有关消防安全宣传的要求,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组织人员扎实开展监督检查行动。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同时,对辖区居民区、餐饮场所等重点地方开展消防安全排查,确保消防安全宣传落到实处,有效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