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906-00004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经信局2019年上半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05 发布日期: 2019-06-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1906-00004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经信局2019年上半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05
发布日期: 2019-06-05
市经信局2019年上半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05 00:00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严格把控准入关口
    对技改工业项目在准入备案时严格按政策把握,鼓励先进项目,对列为限制类、淘汰类和负面清单的项目不予备案,杜绝新的违背产业政策项目滋生落地。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8〕22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2018〕83号)和《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宁国市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宁国市铸造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试行)》,严禁铸造行业新增产能,推进布局优化、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严守水阳江岸线“1公里”防线,落实“禁新建”,水阳江干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严禁新建工业项目和工业园区。
    二、全面整治“地条钢”制售
    大力开展打击地条钢宣传和业务培训,深入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制售“地条钢”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形成了从生产、制造、使用环节全链条闭环检查的工作机制,有效打击了“地条钢”等违法违规行为。以耐磨铸件行业为重点,开展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以耐磨铸件行业为突破口,拟定出台我市耐磨材料与铸件行业整改提升方案,进一步强化与中铸协战略合作,稳步、有序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实现落后产能依法依规有序退出。
    三、推进工业企业节能减排
    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在工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发挥节能监察在工业节能减排中的监督保障作用,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节能监察、节能诊断等工作,鼓励企业实施煤改气、清洁生产等技术改造项目建设,运用节能新技术、新设备,替换老旧高能耗设备。
    四、稳妥处置“僵尸企业”
    出台了《宁国市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及低效闲置资产盘活利用有关扶持办法》(宁政办〔2018〕23号),从“购买“僵尸企业”办理不动产交易中涉及的交易税款、购买方代原“僵尸企业”缴纳交易标的涉及的欠税、缴纳资产过户交易标的涉及的税收”等方面给予接盘企业予以补助。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府院联动加快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实施意见》,将44家“僵尸企业”纳入名录库管理,已成功处置“僵尸企业”30家,盘活土地31宗,面积逾860亩,盘活厂房面积逾2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