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企业风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2-00038 组配分类: 企业风采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2023年度宁国发展贡献奖】东方碾磨赵金斌:创新发展 提质增效 打造耐磨铸造行业标杆企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8 发布日期: 2024-02-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2-00038
组配分类: 企业风采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2023年度宁国发展贡献奖】东方碾磨赵金斌:创新发展 提质增效 打造耐磨铸造行业标杆企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8
发布日期: 2024-02-28
【2023年度宁国发展贡献奖】东方碾磨赵金斌:创新发展 提质增效 打造耐磨铸造行业标杆企业
发布时间:2024-02-28 16:00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东方碾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注研发及生产耐磨材料近30年,是行业较早从事研制铬系列耐磨材料的创始人之一。多年来,东方碾磨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为宁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荣获市委市政府颁发的2023年度宁国发展贡献奖。

东方碾磨以“向客户提供最佳节能增效服务,成为世界领先的铸造标杆企业”为企业愿景,“东旭”牌磨球、磨段、铸钢件等系列产品是安徽名牌产品,成为众多建材矿山、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配件等行业企业的首选产品。公司先后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安徽省绿色工厂等荣誉。

宁国东方碾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斌:“东方碾磨是从租赁厂房开始,以手工生产方式起步,现如今已实现自动化、规模化的生产方式。设备改造和装备升级已成为现代化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坚持工艺创新,加大设备升级。近年来,公司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数字化铸球生产线,连淬连回一体化热处理生产线等关键设备升级。目前公司已完全淘汰手工生产方式,全部采用自动化生产线,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益,同时提升了产品质量稳定性。

宁国东方碾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斌:“东方碾磨将技术创新作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依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暨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技术支持,根据市场及客户需求,不断研发高质量、高性能、低耗能、低成本产品,提高产品耐磨性及耐腐蚀性,降低资源消耗及用户成本,同时加强其他领域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

公司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利用企业自主开发和产学研合作相结合方式,近年来,共完成开发新产品、新技术30多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7项和实用新型专利6项,主导产品全部为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申请注册了马德里商标,以品牌产品开发带动工艺升级和技术创新,使产品质量始终保持行业一流的水平,产品产销售量快速增长,顾客满意度持续提升。

宁国东方碾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斌:“2023年,全资子公司东方精密在港口园区新征土地45亩,计划投资1.1亿元,新建高性能金属材料制造项目,新项目采用行业先进的数字化生产线,计划于2024年5月投产,达产后新增产能6.5万吨。”

2023年,宁国东方碾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保持稳步发展态势,产销规模位居耐磨材料行业前列,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5.88亿元,全年纳税达1870万元。

宁国东方碾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斌:“2024年,公司计划在2023年基础上,总销售额增长10%以上,同时,东方精密港口新项目如期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