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企业风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2-00037 组配分类: 企业风采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2023年度宁国发展功勋】保隆(安徽)陈旭琳:不忘初心坚守根本打造汽车零部件的“航空母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2-00037
组配分类: 企业风采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2023年度宁国发展功勋】保隆(安徽)陈旭琳:不忘初心坚守根本打造汽车零部件的“航空母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2023年度宁国发展功勋】保隆(安徽)陈旭琳:不忘初心坚守根本打造汽车零部件的“航空母舰”
发布时间:2024-02-23 15:57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琳,从2006年安徽保隆落户宁国开始,在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中,带领公司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实现了保隆标准与世界标准的对接,也为宁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被授予2023年度宁国发展功勋。

精益生产管理,深耕传统制造。作为宁国最早的一批保隆人,陈旭琳是集团战略的坚定执行者。多年来,保隆在汽车零部件行业深耕布局,以精益化生产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与工艺,将公司传统业务打造成全球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开发了汽车金属管件、气门嘴以及平衡块等系列产品,并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绿色工厂”、“工业企业质量标杆”、“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琳:“在2014年,我们利用内高压成型技术,研发轻量化的车身结构件获得成功,目前排在国内前列,通过不断研发投入、摸爬滚打,目前生产体系逐步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模式迈进,现场生产制造由最初手工作业逐步向自动化线体发展。”

坚持自主研发,创新推动发展。研发出安全稳定、智能人性的产品,是企业生存发展最重要的能力。近年来,保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改进生产工艺,研发自动化装备,建设柔性化生产线,提高了产品质量,加快了生产节拍。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寻求产学研合作,与国内多所高校合作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琳:“非常注重研发投入,我们每年投入到研发的经费,大约是销售额的5%-7%。同时,我们引进了很多高端人才,尤其是像博士、高级工程师都有十多位。除了研发投入较大外,我们还会不断去跟一些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发一些新项目。”

抢抓行业风口,布局新赛道。作为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样本企业,保隆一方面通过不断优化先进技术、核心产品,使产品更具创新性、竞争力;一方面在新兴市场快速发力。2023年,保隆集团审时度势,把脉行业发展新生态、新动能、新趋势,积极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爆发“风口”,布局储气罐、空气弹簧、液冷板等细分产品。去年9月,保隆科技在宁投资建设的隆威新厂区和拓扑思三期新厂房先后启用,标志着项目正式建成投产。

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琳:“2023年,在宁国总共建成了10万平方米的厂房,为新能源的一些项目,奠定了基础,比如说电池冷却系统的生产厂房,以及空气悬架的生产厂房,预计在未来的三到五年,能够把宁国的产能做到35个亿左右。”

2023年,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稳步发展,排气管件产销规模稳居全球行业前二,汽车结构件产销规模位居全国前列,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10.11亿元,全年纳税达5800万元。

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琳:“2024年,我们计划在2023年基础上,销售能够增长15%左右,完成新项目的完美落地,并且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