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2-0025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宣传的建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2 发布日期: 2024-02-2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62G/202402-0025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关于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宣传的建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2
发布日期: 2024-02-22
关于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宣传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4-02-22 15:22 来源:云梯畲族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家庭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但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防范意识相对薄弱,这给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带来了严峻挑战。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加强教育,提高全民防火安全意识。增强群众对农村消防安全设施的保护和管护责任,加大消防设备建设,加强设施的建后管护力度,保障已建消防器材的正常使用。

二是强化监管,保障消防道路通畅。各村要充分运用建设规划,严格执法,坚决取缔违章建设,保障村内、村外消防通道的畅通。

三是规范队伍,发挥基层义务防火队的作用。民房火灾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面对当前严峻的农村防火形式,在加强农村群众防火安全教育的同时,要重点组织做好火灾扑救工作。加强村级防火队伍建设,配备相关设备并培训使用,充分发挥防火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