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311-0008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2023年度市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4 发布日期: 2023-11-24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311-0008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2023年度市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4
发布日期: 2023-11-24
关于2023年度市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发布时间:2023-11-24 14:43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我局承办市人大建议12件,其中主办6件,协办6件。内容主要涉及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旅游业发展、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等几个方面。现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接到承办建议任务后,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根据建议办理要求,由局主要负责人总调度,分管领导主抓,明确责任到各业务科室,由办公室牵头,抓好建议的督促督办。3月29日下午,我局召开党组会,在会议最后重点强调了建议办理工作,会议要求承办科室(二级机构)要强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地深入到一线调研,充分与代表们沟通交流,力争让每件建议答复结果都能够让代表们满意。
  (二)规范办理流程,强化沟通,协调到位
  一是积极主动沟通。在办理过程中,实行“四先两后”(先见面,先沟通,先调研,先走访,后办理,后答复)方式,采取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多形式多渠道,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办前联系、办中协商、办后回访(书面回复),确保“事事沟通”、“件件面商”、“件件满意”。二是加强协同配合。针对多部门共同办理的建议,为提高办理质量,我局积极与宣传部、组织部、人社局、南极乡等单位联系,邀请协办单位一起参与答复工作。此外,我局作为部分建议的协办单位,同样积极主动地与主办单位进行对接,参与代表见面协商,认真答复协办内容。三是规范办理程序。严格落实办理流程,把好质量关。由承办科室撰写回复意见初稿,然后交办公室综合整理,进行初审;再交分管领导把关,进行复审;最后交局主要负责人签批,进行终审。协办意见送至各相关部门签收,主办意见送到各代表手中。
  (三)坚持问题导向,关注民意,注重落实
  对答复意见中提出的解决方案和工作措施,我们要求坚持跟踪抓好落实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好办理任务。比如加强提升民宿管家式服务培训的建议,制定出台《宁国市民宿产业专项规划》《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国市旅游民宿规范发展的通知》,明确了发展目标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统筹抓好我市旅游民宿规范发展,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旅游民宿复苏,根据2022年出台的《宁国市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对新获得国家甲、乙、丙等级民宿,当年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8万元奖励。针对加强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在编制《宁国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30年)》过程中,充分考虑旅游富民工程,依托旅游资源普查成果,结合乡村旅游开发,科学布局,远谋近施,分步推进,对于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旅游资源丰富的如方塘乡板桥村、潘茶村,万家乡云山村、大龙村,霞西镇石河村,仙霞镇盘樟村等,结合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和优美生态环境,科学合理的编制旅游发展项目,对外招商引资、招商引智。
  二、其他建议办理情况
  《关于丰富夜间经济挖掘消费市场潜力的建议》、《关于加快中德智造小镇园区配套建设的建议》等6件建议协办件,截至5月16日,已全部协助主办单位进行了相关答复,并按照要求上传提案系统存档。《关于推进我市全域旅游提质提效的建议》、《关于结合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建设,融入“+旅游”理念,开发旅游资源的建议》等6件主办建议,截至5月底,已全部与代表见面沟通,并完成调研,答复内容经主要负责人审核后,以单位正式文件答复代表,并按照要求上传提案系统存档。所有建议答复内容,代表均表示满意。答复文件格式均符合要求,不存在不规范、称呼不准、过分强调工作成绩、答非所问、敷衍了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