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高质量发展> 政策举措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402-00019 组配分类: 政策举措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精准配置土地要素 助力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402-00019
组配分类: 政策举措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精准配置土地要素 助力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精准配置土地要素 助力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4-02-21 16:03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春伊始,经开区内,一片繁忙景象。众多新建项目如火如荼地推进,其中,两块“标准地”上建设的工业项目尤为引人注目。投资110亿的仕净科技18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和投资80亿的吉利宁国12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均实现了一年内从拿地到投产的惊人速度,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我市从构建土地要素“智”慧配置入手,建成以自然资源“一张网”“一张图”“一个平台”为支撑,面向监管决策、政务服务和调查评价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体系,提升自然资源管理的一体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确保每一个重大项目都能顺利落地、高效推进。隆威空气弹簧、大地熊磁性材料、望锦汽车底盘等一批新增用地项目从供地到试生产仅仅6个月,中鼎橡塑汽车EPS用蜗轮、桑尼泰克汽车轻量化零部件、天成电气PTC加热器等一批亩均效益提升项目从洽谈到开工仅3个月的时间,不断刷新该市工业项目从供地到开工投产纪录。
  与此同时,我市坚持以项目为核心,科学精准配置土地要素。在规划先行的基础上,该市综合考虑亩均税收、节能排放、容积率等因素,优先满足亩均效益高、成长潜力大的企业用地需求。通过“标准地”改革,实现“带项目”供地和“交地即开工”、“交地即交证”,大幅缩短投资商的时间成本,确保项目快速落地。经开区2023年出让工业用地23宗1970.5亩,全部采用“标准地”模式供地。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高利用效率,正源源不断地为“宁国号快车”提供澎湃动力。
  土地赋能的“智”变,正推动着我市经济的“质”变。2023年,宁国市完成了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46个和亿元以上亩均效益提升项目38个。经济指标亮眼,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再次荣登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并稳居全省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