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402-0004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全力保障春季开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7 发布日期: 2024-02-27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402-0004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全力保障春季开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7
发布日期: 2024-02-27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全力保障春季开学
发布时间:2024-02-27 16:28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伴随着新春的余韵,2024年春季“开学季”如约而至,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校园周边环境。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南山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精心部署,积极做好开学护校保障,多举措护航“开学季”。

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对校园周边商户开展上门走访,通过宣传引导、劝导示范等方式,指导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自觉消除占用城市道路摆放商品、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强门前区域环境卫生保洁,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共同创建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二是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详细制定“护学”措施,抽调执法力量以学校为中心,重点对周边200米范围内加强集中整治,及时查处无证无照流动经营、散发小广告等城市管理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协同护送学生平安进出校园。

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户外广告设施安全进行排查,重点查看广告架体是否存在锈蚀、松动、断裂等现象。对一处破旧户外广告及时组织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打造平安“上学路”。

截至目前,共规范出店经营15余处,清理流动摊贩6起,劝离散发小广告行为5起,规范车辆停放50余辆,拆除破旧户外广告1处。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的日常巡查力度,深化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常态有保障、动态快响应,全面织好“护学网”,站好“护学岗”,当好“护学人”,让广大师生的学习环境更安全、更整洁、更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