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402-00061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公路中心连续奋战 除冰雪 保畅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6 发布日期: 2024-02-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402-00061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公路中心连续奋战 除冰雪 保畅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6
发布日期: 2024-02-26
宁国市公路中心连续奋战 除冰雪 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4-02-26 08:47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1日以来,宁国市境内连续出现冰冻雨雪天气,恰逢关键时期,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刻不容缓。雪情就是命令,宁国公路中心迅速采取行动,人员、机械齐上阵,吹响除雪保畅“集结号”,全力迎战风雪保畅通,护航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一是应急保畅部署“早”。根据气象部门、交警部门提前预警,在交运局统一部署下,市公路中心第一时间召开除雪保畅专题会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大路段巡查力度,科学组织抢通保障队伍提前集结,应急力量储备充足到位,备勤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应急情况。


  二是昼夜奋战速度“快”。市公路中心应急队伍重点围绕“一关四岭”等国省干线急弯陡坡路段,以及桥梁、隧道进出口,全力开展清雪除冰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特殊路段、重点区域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通畅。同时,在保证作业人员、机械安全的基础上,人员施行轮流作业,做到“人停机不停”。

  三是协调联动效率“高”。强化“路乡联动”,积极发动公路沿线乡镇,结合辖区公路降雪积冰情况,运用“机械为主、化雪为辅、路长连动”的方式,加大作业频次,随降随清,确保辖区路段安全畅通。强化“路警联动”,充分利用交警部门情报信息优势,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确保清雪除冰更精准高效。


  四是值班值守纪律“严”。市公路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强化作风纪律,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加强路况信息报送,不断补充应急物资储备、增加机械作业量和路长联络协调力,全力保通保畅。
  截至目前,市公路中心共出动应急人员500余人次,机械车辆40余台次,播撒融雪剂60余吨。市公路中心将继续以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守护春运路,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万千司乘。(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