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402-00023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凝心聚力,护航学生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402-00023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凝心聚力,护航学生安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凝心聚力,护航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20 16:58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日前,市教体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商讨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和校园三防建设等问题。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治安大队,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城区部分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委委员许竞龙主持。

会上,交管大队负责人通报了我市2023年两起在校学生发生交通事故案例,分析部分城区学校学生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现状,指出目前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如驾乘电动车上下学头盔佩戴率低,违规驾乘三、四轮车上下学,未满12周岁学生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学生骑电动车等。治安大队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度我市校园三防建设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

会议指出,纾困缓解交通矛盾,落实好延时服务、照护学生等惠民政策,教体、公安等部门责无旁贷,需联手发力,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完善“护学岗”工作机制,加大校园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校园周边交通管控力度,切实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一是要加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错时错峰放学,用足用好人力;二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家长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率;三是要巩固“三防”建设成果,选取部分学校上下学“难点堵点”进行集中整治,打造学校“护学”工作示范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