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现代农业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402-00031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新春走基层,农机备耕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402-00031
组配分类: 现代农业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新春走基层,农机备耕忙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新春走基层,农机备耕忙
发布时间:2024-02-21 08:06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味未尽,征程已启。新年伊始,宁国市农机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粮食主产区乡镇、合作社场院、农户家中、油菜种植基地,开展“新春走基层,春风入田间”活动,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准备。

一是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会商,了解农机手、合作社经营情况和发展需求,尽早谋划和制定春耕备耕计划。

二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宣传和落实农机社会化服务、购机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大力开展植保无人机、育秧流水线、高速插秧机等新技术、新装备操作培训和试验示范推广。

三是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提醒广大农机手生产再忙,安全不忘,抓紧进行机具检修保养,确保各型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

2024年,围绕春耕备耕,宁国农机部门认真学习中央1号文件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特色产业方面,开展农机补短板行动,联合安徽农业大学工学院加强产学研技术攻关,研发丘陵山地宁前胡收获机,大幅度降低种植户前胡采收成本,促进农民增收。在粮食安全方面,大力推广育秧流水线、高速插秧机、植保无人机等新装备、新技术,为粮食安全提供农机装备支撑。

通讯员:张伯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