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2-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喜迎新春佳节 共筑健康家园——市经信局再掀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402-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喜迎新春佳节 共筑健康家园——市经信局再掀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喜迎新春佳节 共筑健康家园——市经信局再掀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4-02-08 11:42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整洁、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近期,市经信局多形式开展春节期间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聚焦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开展大扫除。组织全体干部深入联点共建小区,以楼道转角、垃圾堆放点、车辆停放处、绿化带等卫生死角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带动居民一起积极参与卫生大扫除,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健康祥和的环境氛围。同时在单位内部进行大扫除,使单位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为干部职工营造了清洁舒适、安全健康的办公环境。

聚焦病媒生物防制,有效预防传染病。冬春季病媒生物活动能力弱、抵御能力差、聚集范围集中,是降低病媒生物密度的最佳时机。为有效预防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市经信局相关人员在下水道、办公室阴暗角落等容易孳生蚊子、苍蝇、蟑螂的地方进行消杀,在档案室等地放置粘鼠板、杀螂饵剂,切实降低“四害”密度。

聚焦健康知识宣传,持续提升知晓率。为营造全员知晓、人人参与的爱卫运动良好氛围,提升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和疾病预防能力。市经信局结合法治年货节活动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发放了呼吸系统疾病防治、慢性病防控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相关宣传材料60余份,倡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

聚焦中医养生科普,积极开展微讲堂。为更好地推广中医养生知识,提升干部职工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市经信局结合老干支部活动开展中医养生科普微讲堂之大寒篇。播放了养生知时节——大寒中医养生科普视频,让干部对中医养生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了更多的中医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

新的一年,市经信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卫生运动,谱写爱卫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