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402-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402-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08:24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7日,市财政局(国资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童卫兴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通过身边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杨春水现场通报了反面典型案例,强调了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扛牢实,紧绷廉洁弦。要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四风”问题纠治。二是强化抓细抓常,管好责任田。级级落实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自律守法纪,守好廉洁关。干部职工要增强廉洁从政和自我约束力,坚守清廉底线、不碰法纪红线。
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廷部署了春节期间值班、禁放宣传与劝导、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重要工作。
童卫兴代表局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奉献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2023年,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时代财政工作新篇章,实现了四个“抓”。
一是抓首位铸忠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抓调度强保障。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03亿元,同比增长4.8%。严格按照“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顺序安排资金,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7亿元。全年新增贷款83.7亿元,本外币存贷款余额966.57亿元。
三是抓发展优服务。全年围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公共教育等方面落实资金保障。全年新增A股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进入上市辅导期企业1家,省股交中心科创板挂牌企业3家,全市新增直接融资42.98亿元。完成宁阳集团、经开集团组建,并顺利获得AA+信用评级。
四是抓防范守底线。实现了四个“无”,全年未新增一笔政府隐性债务,全年未发生重大金融风险事件,没有发生国企债务风险事件,没有发生干部违法违纪行为。
童卫兴指出,2024年,我们要继续做到树信心、强能力、提水平、严要求,在踔厉奋进中谋发展,在实干作为中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财政国资金融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