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402-0001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扎实开展岁末年初防返贫动态监测户安全生产生活宣传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9 发布日期: 2024-02-09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402-00019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扎实开展岁末年初防返贫动态监测户安全生产生活宣传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9
发布日期: 2024-02-09
宁国市扎实开展岁末年初防返贫动态监测户安全生产生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9 08:24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预防岁末年初监测户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农村低收入群体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按照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多举措扎实开展岁末年初防返贫动态监测户安全生产生活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认识。及时组织学习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宣城市《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告》、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期间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的提示函》等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文件,梳理农业生产领域安全隐患工作提示和相关要求,制定预防农业生产领域安全事故预案,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迅速贯彻落实1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宣城市农业农村局来宁国调研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意见,该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联合市相关部门深入每个行政村,开展衔接资金项目安全管理等重点工程项目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促各家庭农场主、合作社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投入、岗前培训、安全制度上墙、安全台账等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要求。

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结合春节慰问工作深入181户监测户家中,排查有无使用安全隐患较大的煤气罐、照明线路老化、取暖设备陈旧、取暖场所是否安全、取暖空间是否通风情况,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提醒每名监测对象严防冬季火、电、油、气、水、盗等安全事故。

四是强化网格化管理。结合2023年度各乡镇乡村振兴第四季度考核工作、乡村振兴网格员考评补助发放情况开展农业农村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宣传工作,指导乡镇、村进一步提高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认识,把握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做实安全宣传,防止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流于形式。

五是强化安全宣传提醒。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宣传单、下乡走访等渠道和形式,宣传近期典型安全事故案例,提醒全市农村低收入群体做好低温灾害天气安全防范,提醒农业合作社、民宿、农家乐经营业者做好节日安全管理。积极对接国元保险宁国分公司,结合2024年农业生产,鼓励购买农业保险。

通讯员:袁继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