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民政局> 机构领导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306-00083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领导活动】扎实开展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对象年度核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29 发布日期: 2023-06-2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306-00083
组配分类: 机构领导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领导活动】扎实开展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对象年度核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6-29
发布日期: 2023-06-29
【领导活动】扎实开展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对象年度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9 10:20 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工作规范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6月以来,宁国市民政局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稳步推进2023年全市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年度核查工作。
制定方案,统筹协调推进。印发《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对象核查工作的通知》,通过信息核对、邻里访问、信函索证等方式,逐户核实救助对象家庭成员及家庭收入状况。截至目前,全市19个乡镇(街道)均已启动2023年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年度核查工作,入户核查工作正在井然有序进行中。
全面摸排,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与医保、残联数据对接,做好重病、重残以及三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家庭的摸底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边核、边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同时,特困供养人员自理能力评估工作正在同步有序推进中。
强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充分利用会议、电子显示屏、微信群、走村入户等方式,宣传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对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及时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工作,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