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 财政专项资金> 管理和使用情况> 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301-00149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与标准】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26 发布日期: 2023-01-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301-00149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与标准】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26
发布日期: 2023-01-26
【政策与标准】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26 10:19 来源:万家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贫困慰问:在“5.29”、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以及计生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2.紧急慰藉:依托安徽省人口健康基金项目对当年新增独生子女死亡的家庭,给予3000元的紧急抚慰金。
3.圆梦行动:对实施再生育辅助技术的失独家庭,通过人口健康基金“圆梦行动”项目给予一次性2万元以内的再生育据实补助。
4.慢性病救助:依托人口健康基金项目为计生特扶家庭中的慢性病患者给予一次性500元的救助。
5.大病住院救助:依托人口健康基金项目为计生特扶对象当年住院的大病患者给予一次性2000元的救助。
6.健康体检: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省人口健康基金项目,每年为计生特扶对象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建立健全计生特扶家庭对象健康档案。
7.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省人口健康基金项目,为计生特扶对象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给予签订有偿服务包的对象据实补助。
8.特扶保险:依托人口健康基金项目为计生特扶家庭购买“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综合保险”,在疾病医疗、意外等方面提供保险保障。
9.集体庆生:每年在暖心家园活动阵地至少举办两次失独家庭集体生日宴活动,将交流谈心、游戏互动融入活动内容(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开展活动)。
10.知识讲座:每年在暖心家园活动中心至少举办两次健康知识讲座或心理辅导讲座,邀请区内医疗机构老年病、慢性病防治专家及心理咨询师,根据季节变化、疫情变化为计生特扶家庭传授老年病、慢性病防治,健康养生、疫情防护、心理健康知识及技能(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开展活动)。
11.节日联谊:在重阳、春节等传统节假日期间,分别举办一次计生特扶老人联谊活动,活动内容主要由失独老人及志愿者才艺展示(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开展活动)。
12.联谊交流:每年至少组织一次郊游联谊活动,活动时间控制在两天以内,由志愿者全程陪护(包括1-2名医护人员),单趟行程不超过500公里(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安排活动)。